捷運隨機殺人事件之我思

我知道很多學生被霸凌,但是我從來不關心政府是否努力改善這個問題,於是很多的青少年人格越來越偏差、越來越反社會。

我知道這個社會的心理衛生體系資源極度缺乏,收費的心理諮商機構很貴、不收費的心理諮商機構很少。但是我從來不關心政府是否努力改善這個問題,於是求助無門的人心理積怨越來越深、越來越反社會。

除了繳稅之外,我對這個社會沒有任何貢獻。所以,看到捷運殺人事件,我痛心、我害怕,但是我自覺是個共犯,所以我沒有資格咒罵。

我多希望大家在對於喪心病狂的兇手咒罵、追打的同時,能夠用十分之一的心力,想想我們默許了怎樣的制度、創造了怎樣的環境,讓喪心病狂的人越來越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