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與正妹



關於雞蛋與高牆的故事是一個老梗了,但是松菸護樹的消息被封鎖,讓我忍不住再度想起這個老梗。

如果你看到雞蛋不斷讓自己撞在堅硬的高牆上,請你支持雞蛋吧!因為,即便事實證明雞蛋的立場是偏頗的,那又如何?因為雞蛋根本不可能撼動正義的高牆啊!雞蛋之所以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背後必定有他堅強的理由!萬一,萬一,雞蛋才是善而高牆竟是惡呢?這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悲壯如果得不到大家的關注,那就註定白白犧牲了!世上那些邪惡的高牆,再也沒有被推倒的可能!

當我們選擇在高牆與雞蛋之間「中立」,其實就已經是一種「不中立」了。

我對法規與植物沒有任何研究,所以我不知道發起護樹行動的民眾~~在大財團前顯得脆弱如雞蛋的民眾~~他們的訴求到底是否正確。然而當大財團挾著龐大資源影響媒體的時候、甚至根本不讓媒體報導的時候,背後的是非對錯已經昭然若揭。

護樹行動的訊息被媒體封殺了。對我而言,這等於遠雄向社會公告這裡面的內幕,根本經不起社會大眾的關注、檢視!等於間接證明了護樹行動的確是公義的、是正義的。

就在我打字的這一刻,電視新聞播報的是「職棒球隊的啦啦隊員拍照後竟然翻白眼」。這個無辜的正妹的白眼值得媒體圍勦,而松菸用生命護樹的民眾卻得不到社會關注。

我真的有想哭的衝動。為什麼你沒有?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松菸護樹被財團集體下封口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