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和連勝文一樣有錢



「如果我和連勝文一樣有錢」連勝文的競選廣告問了這個問題,於是,身為一個小市民,我有了這樣的狂想。

「如果我和連勝文一樣有錢」。畢竟在這個文明社會中我需要學歷,所以我一定會去國外讀書。如果我擅長讀書,我可以拿一個人人佩服的洋博士贏得尊重;如果我不擅長讀書,我可以拿一個沒人聽過的洋博士贏得頭銜,反正沒人搞得清楚。

「如果我和連勝文一樣有錢」。畢竟食色性也我也愛正妹,所以我一定會開著別人買給我的超跑到處把妹,在夜店一擲千金也不皺眉。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去花花公子創辦人舉世聞名的淫亂派對開開眼界,至於一瓶幾萬元的紅酒不過是拿來漱口、開胃。

「如果我和連勝文一樣有錢」。畢竟沒有人會嫌錢多,所以我還是會設法賺錢。什麼生意最好賺呢?藥品聽起來很有賺頭,如果裡面加點兒禁藥,藥效加倍獲利更是加倍,我應該會去試試看。如果萬一像連惠心一樣,投資的生技公司賣禁藥被抓包的時候,反正不過是罰個幾百萬。

如果生意實在不好做,賠錢收攤不是問題,問題是我可能會失業個幾天,不過幸好自古「錢與權」不分家。我這麼有錢,我老爸的權當然也不會差。失業之後我不會急著回家哭訴,我會假裝出門上班,去公園好好沉澱我這充滿挫折的一生。等到心情恢復平靜,我會主動要求或是被動接受爸爸幫我安排的董座職務。至於哪種產業的董事長比較理想呢?當然最好是獨占且必須的民生事業,比如說悠遊卡公司之類的。

為甚麼呢?因為如果我能力好,把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這當然是我生命中光輝的一頁;如果我能力不好,反正大家天天都要搭捷運,公司營運怎樣都不會太差。只要當個一年半載,從此我的履歷表上,不但有耀眼的「洋博士」、還有讓人敬佩的「企業董事長」。

「如果我和連勝文一樣有錢」。每個人都會想要娶妻成家,所以我終究還是需要娶一個門當戶對、上得了檯面的名門千金當老婆。大家稱讚我老婆旺夫,那是當然啦!你知道老婆漂亮看了心情就好,心情好了氣就旺,何況兩家聯姻之後人脈錢脈的交流,怎麼不旺夫?

「如果我和連勝文一樣有錢」。雖然有錢的人未必有智慧,但慢慢我也會懂事,體悟「有權就會有錢,有錢就有機會有權」的真理。所以我會審慎思考從政的可能性。我有錢、有學歷、有經歷、有旺夫的老婆,人生勝利組的封號不只是「封號」,更是「籌碼」啊!

「如果我和連勝文一樣有錢」。從政路上我要怎麼走?第一我會了解「有捨才有得」的道理。我會把鉅款借給任何一位我覺得值得的政治人物,並且忘記向他討債、甚至忘記向國稅局申報,就如同連戰忘了向伍澤元討回3628萬~~那位爭議弊案不斷、後來成為通緝要犯的前立法委員。

是的,每個人都需要別人抬轎。最高的行政機關是總統府,最高的民意機關則是立法院。我需要有口才、有膽識的立法委員當我的轎夫,因為這個等級的轎夫才夠力啊!

找誰呢?比如說蔡正元就很棒啊!論口才,政論節目批評馬政府多少的政策事蹟天怒人怨,蔡委員可以侃侃而談、堂而皇之地說「立法院的程序委員會本來就是菜市場,兩黨拿來交換法案的地方」。口才便給啊!論膽識,有人趴在蔡委員座車的引擎蓋上,蔡委員卻命令司機加速行駛,壓死了誰也是因為對方違法在先。膽識過人啊!這不是人才,甚麼才是人才?

你知道「浮士徳與魔鬼」中的名句「我有勇於入世的勇氣。下界的苦難,我要一概承擔」嗎?你知道連勝文的競選廣告「如果我和連勝文一樣有錢」嗎?是的。如果我是連勝文,我也會透過這樣的問句,讓選民發現原來我是個浮士德。憑著無比的勇氣,我決定跳出天龍國裡面的帝寶,搭上別人買給我的名貴轎車,準備承擔這下界的苦難了。

「如果我和連勝文一樣有錢」。每一個「如果」都是一個「希望」。就這樣,在從政的路上,我種下一個希望的種子。再過十年,我就可以變成另一個「連戰」;再過三十年,我甚至可能變成另一個「連震東」,代表中國來的政權好好管理台灣這塊寶島。而我的兒子、孫子們,一個個至少也都會是一個個連勝文。這個希望的種子將長成參天神木,世世代代,和中華民國一樣,直到永遠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