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烈犧牲與前仆後繼

既然是獨裁政治,敢與之對抗的人通常是壯烈犧牲。這樣的壯烈犧牲並不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這它以吸引更多的人前仆後繼。不斷挑戰,才有可能成功。現在的問題是:當獨裁者的武力、財力、資訊控制能力與分化能力都大幅提昇的時候,需要更多的壯烈犧牲,才能引起相同的前仆後繼。

香港要面對的是撲天蓋地的逮捕清算。
蘋果日報一定會被中共抄掉~~散播有毒資訊啊!
黎胖子以為自己很帥親自上街抗議?剛好多一條罪名直接逮捕!
抱怨香港警察沒人性?香港警察覺得「我如果現在不狠心驅離民眾,接下來民眾就得面對更殘暴的解放軍」呢!

以為封了鐵路、網路就算了?繼續下去直接戒嚴,戒嚴之後就是解放軍名正言順地接手!全世界都無權干涉這樣的國家內政!還有人高喊要丟汽油彈燒毀香港金融中心、影響股市?那感情好!戒嚴就更有正當性了!泰國軍方不是宣布戒嚴了多久?你看到美國干涉什麼了嗎?

那些帶頭佔中的,一個個被收押、審問、刑求。群龍無首。

於是,壯烈犧牲之後,等不到前仆後繼。

最有力量、傷亡也最小的方式是「非武力抗爭」。但是相對於大陸而言,香港太小、人太少。總共不過也就七百多萬人。大陸計劃性地,每年輸入五萬人,去掌握香港的行政、教育、軍警、媒體、司法的中高層,在加上幾個聽話的大財團,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只要持續三年,就是十五萬人;這十五萬人經由職位、財務上的影響力,一人影響二十個人,就可以影響三百萬人。如此一來,非武力抗爭、不合作運動的可行性就大幅下降了。

這七百多萬人,又有幾個能像疆獨份子那樣用人肉炸彈、汽車炸彈對中共施加壓力?更何況,就算來幾千顆人肉炸彈,中共也根本不可能對這種壓力屈服~~有人肉炸彈就屈服?那全中國會有多少顆人肉炸彈?那中國共產黨就可以洗洗睡啦!還搞什麼一黨專政?

我只是描述事實。面對事實之後,才有可能構思具體可行的策略。面對獨裁政府,抗爭從來都不容易。我只是描述事實。如果你要因此而說我是「失敗主義」,那我也無話可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