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繼續快樂

回顧這一年。

當了爸爸,並且在今年最後一天的中午當奶起爸。很有挑戰性;寫了幾篇文章、上了報紙,其中幾篇甚至數萬人點閱,還電子媒體被做成新聞。很有成就感。

當爸爸是一輩子的事情。我期許自己當個好爸爸,我覺得應該還算有把握。

寫文章也是一輩子的事情。我期許自己能夠寫出更多的好文章改變社會,但其實我知道這很困難。好文章?文采、肚才有限,盡力就是;改變社會?看得越多,越知道世界的黑暗、個人力量的渺小。與其說是要「客觀地改變世界」,倒不如說是「讓自己能夠繼續主觀地相信這個世界可能改變」。

因為,如果我放棄、他放棄,客觀上這個世界就註定永遠無法改變了,我就再也無法讓自己繼續主觀地相信「這個世界可能改變」~~這,對我來說,太痛苦了。

於是,明年,在當奶爸的同時,就繼續努力寫吧!新的一年,就能繼續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