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地感嘆、幽幽的幸福

和老婆聊起了一年前的十二月初。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開車和老婆出門吃晚餐、壓馬路。回家的路上,已經快九點了。身為路痴的我要不是老婆提醒,差點兒又要在下個路口把車開上快速道路,走到宜蘭去了

「妳以為我不敢現在去宜蘭嗎?」我故意挑釁地問。

「去就去啊!誰怕誰?」老婆不甘示弱地回答。

就這樣,晚上十一點,才在宜蘭某個還有空房間的民宿入住。都已經大腹便便、離預產期不到一個月了,當然也沒有什麼激情的演出,就是洗澡、看偶像劇、睡覺。這晚就花了三千元的住宿費。

要說不在意這些錢,絕對是騙人的。畢竟我只是一個小上班族,經濟雖然不算拮据,但離隨意揮霍還有十萬八千哩。可是我覺得好值得。因為一年後的今天,我依舊記得那晚隨興的浪漫、窩在床上看偶像劇的放鬆,還有隔天早上散步去近在咫尺的羅東運動公園,看藍藍的天、聽潺潺的水聲。

今晚,也是星期五晚上,我開車載著老婆女兒,自責混過了頭今晚沒能讓女兒準時上床睡覺,感嘆美好的兩人時光一去不復返。幽幽地感嘆著,也感受著幽幽的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