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

對我而言,夜晚的時段,不但不適合寫作,甚至不適合閱讀新書。

寫作會讓我廢寢忘食就不用說了;即便寫完了之後腦袋像是高速運轉後的引擎,不冷卻放空半小時、看看a圖或玩玩line的小遊戲的話,根本無法關機入睡。

如果晚上閱讀有趣的書、或者是上網搜尋有趣的主題,同樣會讓我欲罷不能。問題是很少勉強自己閱讀不有趣的書、而且我這種雙子座的特點是對什麼主題都有一點興趣。

同學說的沒錯。能夠在這些事情中嚼出滋味、得到快感,代表我是幸福的。如果我被現實的壓力逼迫,我哪裡有心情玩這種假文青的遊戲玩得這麼開心?

但是我還要說自己有「壓力」:一週必須找出24小時。

每週24小時?

每週看一本書、寫一篇讀書心得。一本書300頁,至少要花600分鐘讀,也就是10小時;寫作至少要三小時;每週至少要花掉13小時。

每週看一篇外文,簡譯、摘要,並且評論之。一篇最少要花掉3個小時;一週3小時。

每天寫一篇育嬰奶爸心得,加上其他的心得雜感,每天一小時。一週7小時。

計算下來,我每週就需要24小時的專心的時間。這還不算不定期的時事評論等廢文,一篇就要3小時。

當老闆的同學在打官司催債、計算公司現金流量、處理員工人事問題的時候,我卻被這些「壓力」所困擾。如果我還要說我不幸福,就實在是太不知足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