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算知道我要什麼了


女兒每次得到如願得到想要的東西的時候,都會發出一小段「嗚嗚嗚」的「抱怨詞」,比如說晚上等了半天終於等到媽媽奶睡、又或者看到阿宅奶爸背起了揹巾準備抱她出門兜風的時候,都要來一段「嗚嗚嗚」;翻譯成白話,應該是「你總算知道我要什麼了」。

早上,女兒很想睡了,但是鐵石心腸的把拔沒有按照慣例抱著她邊搖邊走邊唱歌哄睡,竟然抱著她上大床。雖然老杯我其實依舊把她抱在懷中,只是換成「躺著」的姿勢,不過姑娘她還是爆炸了。

這一哭,就是七十分鐘,聲嘶力竭地哭。先是抱著把拔哭,然後又推開把拔抱著靠枕哭嗚咽,忽然阿嬤心疼孫女進門斥喝把拔、女兒又暫停不哭靜觀其變,沒想到阿嬤被鐵石心腸的把拔打發走了、還是沒得抱,於是女兒恢復爆哭。

這樣的循環到了第三輪的時候,女兒忽然掙扎著爬到大床旁邊的嬰兒床,但是又翻不過去,指著嬰兒床的一個角落。我好奇,難道女兒主動要練習睡小床?這不可能吧?!

「要床上的玩具嗎?」我把小床上的玩具遞給她,沒反應,繼續哭。

「要揹巾嗎?」我把小床上的揹巾遞給她,她竟然停止哭泣,發出「嗚嗚嗚」的聲音,那種「你總算知道我要什麼了」的聲音。

「你的意思是提醒你老杯,說你想要老杯用揹巾抱著你邊走邊哄睡嗎?」我不可置信地問她,不過顯然她聽不懂。只是很認真地試圖把糾纏一團的揹巾整理好,一副「我幫把拔整理揹巾,把拔用揹巾抱我」的樣子。我忍不住爆笑。

我把揹巾整理好,在床上攤開,對女兒說「如果你自己爬進去揹巾躺好,老杯我今天就投降,咱們今天都不練習上床睡,而且我就相信你是天才」。不過顯然這句話對她而言無法理解。她只看到把拔把揹巾放在一旁,於是又大哭了起來。

故事的結局是,把拔終於還是穿戴起了揹巾,卻沒有把女兒放進揹巾,只是虛情假意地跪在大床上抱抱女兒。也不知道女兒被把拔的假動作騙到了?還是累壞了?兩分鐘之後,女兒就睡著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