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靠在我胸口

親愛的寶貝:

這是我第一次用爸爸的身分寫信,而寫信的對象是你。雖然你已經出生快要六個月了。爸爸打算時常寫信給你,而且要一直寫下去,一封一封,直到爸爸老到寫不動。爸爸相信這些文字會是我們最寶貴溫暖的記憶。

人生中有無限多個第一次,當然,不是每一個第一次我們都會牢牢記得。爸爸記得去住家附近的藥妝店買驗孕棒的心情,接著媽媽在家中確定懷了你;第一次與你見面;第一次抱著你唱歌給你聽;還有,昨天,第一次你的頭靠在我的胸口。

這麼說未必真確。六個月之中當然不只一次抱你。只是這幾個月來都是請育嬰假的媽媽照顧你(照顧小嬰兒的辛苦,只有當你為人母的時候你才能深刻體會)。總之這幾個月來爸爸只是一個幫手的角色,偶爾哄哄你抱抱你,如此而已。吃母奶又整天接受媽媽照顧的你當然比較黏媽媽,老實說爸爸我一方面樂得輕鬆,一方面又有點兒惆悵。每次抱你,要不是你正在睡覺、要不然就是逗你笑、或者哄你不哭。總之,就是帶有這麼一點點目的性。

這六個月來,好多次,我會猛然想起「啊!我是爸爸了!」畢竟三十多年來第一次有了這個新頭銜,心裡總有那麼一點不踏實的感覺。可昨晚,爸媽去京華城買揹巾,在它的美食街爸爸抱著你,好讓媽媽先吃晚餐。你在爸爸懷中東張西望,父女倆也沒有甚麼特別的互動。然後,忽然,你的頭靠在爸爸的胸口,自顧自地吃吃小手、把口水滴在爸爸的白襯衫,你那麼地自在放鬆,好像爸爸是為你天造地設的一座人體沙發,而你趴在沙發上閒適慵懶。爸爸的心忽然被觸動了。我們是一體的。我們是父女。親愛的寶貝,爸爸覺得我又更愛你一些。

我是爸爸了。從此篤定踏實,再無懷疑。

寫於  2014/6/2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