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人與超人

今天下午大約三點的時候,我非常悠哉地發了一篇廢文,內容是慶幸我的老媽幫我一起帶小孩,讓休育嬰假的我能夠有空發廢文。其實今天發的廢文,是利用我的午餐時間寫的。我的午餐時間是下午兩點半。

老媽負責最吃重的事情,比如說煮很厚工的小嬰兒吃的粥、還有洗堆積如山的包屁衣、上衣、褲子、外套、襪子、小手帕、圍兜……。我不過負責一些瑣事:哄女兒睡覺、哄女兒不哭、看女兒有沒有不小心跌倒、換尿布洗屁股、以及餵粥。就這樣,我就已經覺得精疲力盡。

我一直都知道「盡責的全職媽媽是偉人」、「兼顧家庭與事業的媽媽是超人」。我一直都知道。我只是到這兩天才真正體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