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為一個自私鬼

我個人對於「自私鬼」的定義超級寬鬆。只要「愛自己勝於愛別人」,就是自私鬼。在這個定義下,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自私鬼。

我覺得寫東西讓我找到生命的意義,所以我拼命寫~~雖然客觀而言我的文字根本無法改變世界;我覺得人生一趟不嚐嚐結婚生子的滋味太可惜,所以我願意結婚生子~~雖然客觀而言這滋味很可能苦多於甜;我覺得假日打打球可以讓我轉移注意力避免成為政治阿宅,所以我願意嘗試不花太多體力但是需要高度專注力的高爾夫球~~雖然高爾夫明明是這麼不環保的運動。

很久以前在電視上看過任賢齊的專訪,他說「我才不要當好人!多累!我當一個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人就好!」。

評價自己的標準由自己拿捏;只要自己能夠偶爾反省自己、覺得自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凡夫俗子如我而言,就已經是無比的勇猛精進了。我徹頭徹尾就是一個自私鬼。認清了之後,心情很輕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