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推薦~~室內單槓





十五年前我自己曾經因為坐姿長期不良,造成下背部劇烈疼痛,痛到無法下床,看醫生、用復健機「牽引」,痛了兩個月,吃藥只能止痛。最後怎麼好的?醫生說:你這個吃藥也沒用,要靠自己復健;怎麼復健?吊單槓。怎麼吊?雙手握單槓、兩腿大腿稍微上抬,用下半身的重量自然延展下背部肌肉。就這麼簡單。後來就好了!

另外,對於每日久坐的上班族如我,脊椎與下背部的肌肉長期支撐身體,特別需要伸展、拉筋。

我前天買了一組單槓。這玩意兒的設計很神奇,完全不用釘子,就像是掛門帘的桿子,用旋轉的方式撐在牆壁上。普通的三伍佰;好一點的(註1)也才七八百。我用了兩天,真的頗牢靠,之前的疑慮「會不會買了發現一下子就掉下來」一掃而空。(註2)

不管是型男想要鍛鍊背肌、還是小姐想要伸展肌肉美姿美儀,都很好用。有興趣的不妨自行孤狗。誠心大推。



註:

1.所謂「好一點的」,是指:鋼材厚一點、握把海綿厚一點的、墊片採透明顏色以避免在牆壁留下痕跡。

2.請注意,除了安裝要水平之外,單槓設計也有「方向」考量。以我的照片為例,當我背對門吊單槓,越吊單槓撐越緊;但是如果我面對門吊單槓,單槓一下子就鬆開了。

3.兩側的支撐最好是磚牆;如果是門框的話,根據上網看的資料,通常一陣子之後門框會裂開,感覺不太保險。

4.另外有一種,是「架」在門框上的單槓。那種我沒試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