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

討好女人有很多種方法。沒錢的我只好用沒錢的方法。據說多數男人幫女人買衛生棉會很尷尬,對我這種人來說真是一種福音:因為這就是我大獻殷勤卻毫不費力的施力點!

我不知道別人都怎麼哄老婆的。我的做法是:剖腹產後住進病房,買一小束很香的百合花送她,只花兩百元;因為開刀傷口前兩天無法下床的時候幫她按摩一下水腫的雙腿,只花十分鐘;剛入住月子中心的時候,趁著疲憊的老婆昏睡時,把所有的衣服、行李分門別類放進衣櫥、櫃子整理好,花兩小時;在月子中心安頓好之後,買老婆一個最愛的巧克力麵包當做驚喜(雖然只讓她吃一小口),只要25元。在生產惡露結束之前,默默地主動補充夜間專用的衛生棉;一包只要98元。

花費低廉,可是目前看起來效果不錯。

當然也有花大錢的時候啦!比如說我咬牙住進了很高檔的月子中心。多高檔呢?這麼說吧!我昨天開車進入地下室的時候,一進門是兩台凌志停在入口旁的停車格,當我轉動方向盤把我的國產車倒車入停車格時,忽然對老婆說:「你看,右前方那台是賓利耶!」話還沒說完,後面傳來一陣隆隆的引擎聲,嗯,後照鏡裡一台保持捷正在等我倒車。於是我趕快把車停進入我的停車格,一台寶馬休旅車的旁邊。

走去搭電梯的時候,還瞄到一台我肌肉型跑車,不是雪弗蘭、不是福特,更不是馬莎拉帝或林寶堅尼,總之是一台我從未見過的進口跑車。能夠負擔既昂貴且冷門的跑車的人,口袋絕對不可能太淺。後來我查了一下,我大概要11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那台車了。

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昨天停在地下車的車子總共不超過十輛,三分之二以上都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名車。我,一個領死薪水的小職員,甚至沒有能力買上自己的房子,怎麼會讓自己跑來這種地方?一個住二十五天,費用比雙人歐洲蜜月11天更貴的月子中心?

臨睡前,我很甜蜜地告訴老婆說:「這是我們的二度蜜月呢!」。其實我心裡想的是:我已經是將二度蜜月的預算挪為坐月子的費用了。老婆你認命吧!

寫於2014年1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