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門秀


大概是三年前,我到這家月子中心看死黨夫妻兩人還有小嬰兒。我與死黨聊天,他老婆無聊,於是很自然地打開電視,看「楚門秀」。不,不是金凱瑞演的那部好萊塢喜劇,主角是死黨的兒子。視訊鏡頭24小時正對著躺在育嬰室嬰兒床上的小寶貝即時轉播。當時我心想:小寶貝當然很可愛,但是,真的有好看到這種地步?24小時直播?

現在,輪到我進駐這間月子中心了。老婆沒事也喜歡打開電視看直播,我心想,唉,女人都是一個樣…….。

看什麼?看她夢中的每一個皺眉、每一次微笑,看她快睡醒了兩眼半睜半閉、看她睡醒了自得其樂地擠眉弄眼、看她接著大哭抗議沒人餵食、看她哭了兩分鐘以後又忽然睡著了,嘴角還帶著笑意。

我赫然發現自己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看,跟老婆一個樣。我們對著女兒品頭論足,然後自吹自讚地說:「你看你看!好萌!好可愛!」

天下父母心,第一集,主題是「命中注定愛上妳」。

本文寫於2014年1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