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生活雜文兩則

時常,深夜裡,我喜歡側著身子躺在床上滑手機。偶爾,半夜醒來的老婆從我身後拍拍我的手臂、提醒我該睡了。我有時會告訴老婆這是一種甜蜜的約束,老婆通常會給我一個白眼,說我不自愛又愛被管,簡直莫名其妙。不論如何,躺在床上的時候有個在乎你的人從身後抱住你、拍拍你,總是一件甜蜜幸福的事情。

早上九點多,我側躺滑著手機賴床,美其名是等著伺候一歲多的女兒起床。忽然一隻小手拍拍我的手臂。我轉過身,看見剛睡醒的女兒對著我甜甜地笑,眼睛瞇成一條線。

女兒的確是一種前世情人的概念。

***

女兒不小心在客廳跌倒了,沒事。爸爸與阿嬤笑咪咪地要小寶貝自己勇敢爬起來,但是女兒仍然故做可憐賴在地上嗚咽,把掛著兩行清淚的小臉來回對著爸爸與阿嬤討秀秀。三分鐘過去了,討不到秀秀的女兒仍然不肯起身、繼續嗚咽。

就在此時,從廚房走出的阿嬤端著女兒的午餐,說:「寶貝來,我們要吃飯飯囉!」。嗚咽嘎然而止。女兒俐落地翻身爬起,笑靨如花、搖搖晃晃地奔向阿嬤。

小朋友的確是一種演很大的概念。

昨晚睡前和老婆聊到此事,兩人共同的結論是:愛吃像媽媽、愛哭愛耍賴像爸爸。結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