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鴆止渴~~關於和平協議這檔事

你看過多啦a夢這部卡通嗎?

胖虎老是欺負大雄、大雄老是挨胖虎的揍。結果大雄對大家宣布「維持雙方和平,兩人都有責任」。班上最聰明的王聰明問靜香:「問題的核心在於胖虎欺負大雄,怎麼變成『大雄也有不被挨打的責任』呢?」。善良的靜香說:「大雄一定有他的策略、或是不得已的苦衷吧?」。一旁的小夫歪著頭,說:「哈哈!既然大雄都說他自己有責任了,你們就等著看他如何努力盡責就好了,幹嘛瞎操心呢?哈哈哈!」。

這樣的編劇合理嗎?可是民進黨公開宣稱「兩岸任何一方都有責任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哩!

胖虎每天欺負大雄,可是大雄每天自願把零用錢拿給胖虎保管,還和胖虎討論簽訂和平協議「只要大雄不找第三者介入兩人關係,胖虎保證不打大雄」。換句話說,大雄自動放棄找老師調停、找同學結盟的權力。胖虎欺負大雄是胖虎的錯,為什麼大雄要放棄自己的權力、資源來交換不被挨揍的權力?

這樣的編劇合理嗎?可是中國國民黨除了持續推動服貿貨貿把兩岸經濟綁在一起、讓兩岸實質統一的進程越來越快,還要求兩岸簽訂「和平協議」。中國黑手持續影響台灣民主早已不是新聞。如果日後台灣因為爭取民主而遭到中國攻擊,難道是台灣的錯?難道台灣要事先主動放棄他國介入調停的權力?

最後,在全班同學的見證下,大雄與胖虎簽下了和平協議,內容是「大雄和胖虎最喜歡和平了!只要大雄不自己當老大、也不要認別人當老大,胖虎就會給大雄糖果吃,而且保證不打大雄」。於是,大雄不但有糖果吃,更達成了「不用擔心被揍」的長久心願;全班同學也因為「以後胖虎不會吵著要動拳頭」而鬆一口氣。真是一個皆大歡喜的局面。

從此以後,大雄和小夫一樣時常挨胖虎的拳頭,而且把零食當正餐吃的大雄身體越來越虛弱,挨打時連逃跑的力氣也沒有。大雄找小叮噹哭訴,希望小叮噹能夠出面保護他。沒想到小叮噹兩手一攤,無奈地說:「如果我保護你,我就變成了罩你的老大了!如果我幫助你違背和平協議的話,胖虎就有理由來找我麻煩了呀!誰叫你當初要隨便簽約呢?」。

大雄抱著小叮噹大哭:「我不管!我不管!小叮噹你要幫幫我!」。小叮噹無奈地拉開書桌抽屜,卻發現時光機已經故障了。

就在此時,樓下傳來胖虎與小夫的呼喚:「大雄,一起去打棒球吧!」。全劇終。


延伸閱讀:

蔡英文:兩岸不是國共關係 都有責任維持和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