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念什麼科系,重要嗎?

我自己大學四年幾乎都浪費了。唯一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大概就是看了一點雜書,然後很多年之後才發現原來閱讀、發廢文正是我的熱情所在。如果我大學的時候就能像現在一樣了解自己,我的大學生活肯定會充實很多倍。

問題的核心是:找出你的熱情所在,然後是利用大學這段期間好好的吸收、燃燒。「念什麼科系」、「有沒有很用功地念書」,這些問題,根本就是很下游的問題。

如果十七歲那年你在選擇科系的時候實在不知道自己的熱情在哪裡,那麼,依照我個人的經驗,還有我周遭的經驗,是:大學念什麼科系.真.的.不.重.要!相較之下,「你怎麼利用大學時間」比「念什麼科系」重要一百倍!一百倍!

畢竟,國民教育把學生的學習慾望消耗殆盡。唯一可以自由學習的時段,只剩下大學時期了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