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與信仰

有些人說:「中國這麼強大而台灣這麼弱小,遲早會被統一,為什麼你們要昧於現實呢?」。他的意思是「如果照現狀走下去,台灣遲早會被統一」。他說的的確是「可能的事實」。但是,「事實」有很多種可能。

因為「台灣遲早會被統一」,所以就放棄努力,直接投降~~這是屈就於「目前的現實」。而那些努力爭取台灣獨立的人,打造的是「未來的現實」。

屈就於「目前的現實」當然比較省力,更容易生存、獲利。與其批評這樣的人「錯誤」,我更願意說「打造未來現實」的人有理想性,更值得敬佩。

如果你真心覺得「與中國統一,對於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子子孫孫真的比較好」,雖然我不認同你的信念,但是我敬佩你「有信念」。如果你的最高價值就只是「活下去」或「統一對我的事業比較有利」,然後為了活命、賺大錢而選擇統一,那是你的選擇。如果你對於自己這樣的選擇感到驕傲,那麼,其實,我不但同情你,而且也很佩服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