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為何是好物?

yahoo奇摩式的入口網站為人詬病多年~~誰有耐心從一大堆的廣告、垃圾新聞之中找到重要的資訊?

google的便利不需多加解釋。唯一的問題是:我得要「主動輸入關鍵字」之後,我才能搜尋我要的資訊。

至於臉書?只要我的臉友多幾個「有梗」的人,重要資訊或好文章就會自動浮現再我眼前~因為這些東西總是會被臉友到處轉貼,所以很自然地就會浮到我的臉書上等著我閱讀。

當然,有些人認為那是「同溫層」,看來看去都是「自己人」的聲音~~不會啊!因為我同時也會追蹤那些「對面」的聲音。比如說我追蹤雷倩、王炳忠、龍應台、應鳴天......,也從來不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刪除臉友。

而且,我還發現,許多最新的重要訊息,比如說越南發生暴動的時候,再電視媒體新聞快報的前幾個小時,我的臉書就已經有第一手訊息了。

對我而言,臉書果然是好物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