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很難嗎?拜託不要再裝笨了!

所謂的言論自由,當然包括了發表自己意見與批判他人言論的權利;包括反思自己的義務,更包括不可亂說話的責任。
尊重言論自由?難道主張納粹主義也該被尊重?
批判不同聲音就是酸民?那批判納粹也算酸民嗎?
這麼簡單的邏輯,在台灣彷彿是多高深的哲學,實在讓人無力。

好啦!我猜你要說「你憑什麼把我的主張類比成納粹」。
我自己的言論也可能根本有錯,所以我當然沒有資格斷定你就是納粹;正因為如此,所以每個人說出來的話,都要有被批判的可能啊!
沒錯。我就是在說最近這一連串的藝人失言風波。面對批評這些失言藝人的聲浪,如果你想要挺這些藝人?沒問題,麻煩你說出一些讓人信服的道理,拜託不要說什麼「為什麼你們不尊重藝人的發言?難道藝人沒有言論自由嗎?」。
講不贏別人,就說「你應該尊重我的發言權」。這樣你也好意思說你在乎的是「言論自由」。拜託你馬幫幫忙!
明明是這麼簡單的道理,台灣人到底還要裝笨裝多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