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逐夢大道」觀後感~~榮耀歸於誰?


只要能引人向善、給人正面力量的宗教,我覺得,都是好宗教。

話說回來,其實,我個人認為,多數的情況中:並非「善良的宗教帶給人們善良的力量」,而是「善良的人們藉由宗教信仰堅定善良的力量,同時又謙遜地將榮耀歸於上帝」。

否則,在那些不把黑人當人的年代,為什麼有些牧師冷漠龜縮,而有些牧師熱情勇敢?

當然,也可以說「那是上帝的試煉,有些牧師通過了、有些牧師沒有通過;如果通過的人有什麼榮耀,當然歸於上帝」。

這樣說,邏輯上,當然也成立。更何況我並不在乎邏輯上到底通不通,我只在乎~~善良的力量是否因此更堅定。

如果真的談宗教的話,我比較相信一神論~~不過,統治世界的,是一個惡神,而非善神。
如果善惡到頭終有報,怎麼赤柬的殺人魔得享高壽?殘害千萬中國人的毛澤東與蔣介石還分別被供起來膜拜呢!

幸福與悲傷、無私與貪婪、罪惡與良善、光明與黑暗~~人類漫漫幾千年的信史之中,何者多些?

不論我們抬頭看看宇宙,或是低頭看看自己的內心世界,無垠的黑暗、墮落的人性才是常態;正因為如此,如果哪裡出現了光明劃破黑暗,才會特別覺得可歌可泣。

我怎麼看,都像是:暗黑的神統治著這個世界。夠勇敢的人,才能創造榮耀;勇敢又謙卑的人,才能不斷創造榮耀;而這樣的人,不會愚蠢、狂妄到把榮耀歸於自己。

因為,如果一個人愚蠢到相信一切的力量來自於自己,在他失去力量的時候,就再也沒有寄託的對象;如果一個人狂妄到以為一切力量來自於自己,在他贏得勝利的時候,就以為自己的確無敵,就會掉入失敗的陷阱。

於是,一切的榮耀歸於神~~他所信仰的那個神。而,那個賜予他榮耀的神,當然必須是個良善的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