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的慾與情

去漁人碼頭聽歌。照慣例歌手唱的曲目十有七八我都爛熟,也照慣例在座位上跟著歌手哼唱。

歌聲和長相一樣迷人的女歌手不會唱我點的歌,於是為我獻唱另一首情歌。她透過麥克風對我說,要把這首歌獻給今晚從頭到尾跟著她哼唱的我~原來早在我遞上點歌單之前,她早已注意到我。

剎那間,心中的小劇場迅速轉過無數關於慾與情的戲碼。

直到今天看到美女仍有綺思~激情的慾,與浪漫的情。像我這樣的男人,大概要老到再無法分泌雄性賀爾蒙,才能真正清心寡欲。

但,幻想又如何?善用白日夢去滿足不能、不該實現的夢想,好過為了追逐填不滿的想望而失去握在手心的幸福。

於是,看著他人的香車美人,我再不妒忌。我的車上已有老婆女兒大小兩個美人。再美麗的綺夢,不如老婆挽著手散步的真實。

至少到這一刻為止我真心如此相信,也期許自己永遠相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