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國家之死


如果全世界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人承認我活著,那~~我算「活在這個世界上」嗎?道理很清楚:我自認為我活著,但是大家把我當死人、當空氣、或者,客氣一點的形容,不過也只是個活死人。

中華民國在被趕出中國大陸之後,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替中華民國發了訃聞、宣布了它的死亡;但是其實一直到它退出聯合國、陸續與世界各國斷交之後,在國際社會才越來越像個活死人。

所謂的「中國」,在聯合國裡面,早就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代表,並且為全世界所承認。而且這個中國處心積慮、千方百計、文攻武嚇、以商逼政地要統一台灣,其決心之強烈,甚至明文規定在它的「反國家分裂法」中。

至於中華民國這個活死人,它堅稱自己還活著,而且堅持自己就是「中國」,幾十年前堅持要「反共復國」,後來改口說要「一中各表」,整天說要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交流、談判,而且談判的議題是「我明明還活著」。

更妙的是:它的憲法始終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當成自己的領土;也就是說,這個全世界都不承認的、名叫中華民國的活死人,把全世界都承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當成活死人。而且它從來沒有想過:這種昧於事實卻數十年不改的憲法,剛好在邏輯上証明了、法理上強化了「自己是個不存在於現今國際社會的活死人」的絕境。

今天,馬習會,更是妙上加妙。台灣人選出來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說「只有一個中國」,然後在會議上也不提「中華民國」。也就是說:中華民國這個活死人對著「發我訃聞、謀我命」的人說「我們其實是同一個人哩」!你覺得國際社會,比如說美國,會怎麼解讀?當然是「這個活死人這麼想死,我何必給他武器幫他禦敵續命」嘛!

對美國而言,美臺結盟有美臺結盟的玩法、台灣堅持要變成一個中國?當然也有一個中國的玩法。說得更直接一點:如果美台的利益夠緊密,一旦台灣受到中國侵略~只要利大於弊~美國自然會出手「維持正義」;如果台灣堅持要「回歸祖國懷抱」?中國和平統一台灣,美國樂得順水推舟做人情,美國藉此獲得的籌碼說不定讓美國經濟更繁榮呢!如果未來哪天美中兩國真要開戰?美國難道會因為少了台灣這個夥伴而吃敗仗嗎?

簡單的說,就是:台灣站在美國這邊固然很好,但是它這麼想站在中國那邊,美國要如何阻止他?何必阻止它?

而,妙到無以復加的是:連那些平日看起來「堅持台灣主權」、「反對傾中賣臺」的泛綠名嘴,也無奈的說「本來還期待馬總統可以堅持一中各表」,意思就是「本來還期待你可以好好維護台灣這個『活死人的談判權』」……。

事已至此,最大反對黨兼「準下屆總統」蔡英文在馬習會會後的反應是:「馬總統,台灣人民對你跑到新加坡拉這沱大便,感到非常失望」;至於這一沱大便如何處理?「民進黨會帶領台灣人民用更民主的程序決定如何處理這沱大便」~~完全沒有提到身為一個即將執政的國家總舵手「想要」如何掃除這沱大便。

這樣的台灣、這樣的台派,如果不被統一,還有天理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