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書人的迷惘

做簡報其實就是一種說故事。上台說故事、甚至是用英文說故事這種事情,我已經幹過不少次了。

我不知道自己之前的表現好不好,但是至少我很清楚地知道:每次上台之前,在我主觀的認知中,我覺得自己說出來的故事是吸引人的。

但是這次,準備「人類大歷史」這本書的心得分享,明明自己細讀了幾乎三遍,還寫了上萬字的書摘心得,如今準備的過程中,卻越來越心虛。

是因為我對自己有過高的期待?還是這本書太豐富導致太難聚焦、於是難以取捨出二十分鐘的精采介紹?還是單純對自己的信心不足?

實在很迷惘、很心虛啊!

要怎麼樣才能把一本書說得很精采呢?我需要更認真動腦想一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