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裡的爸爸


成功的秘訣是「自律」;自律的秘訣是「自我激勵」;自我激勵的秘訣是「在小事情上也能察覺美麗」。老覺得世界是灰色的人,很難覺出這個世界的美麗。

四十歲才想通這些道理,恐怕是有些太遲了。只希望我的女兒能夠早點體會。

其實,身為一個廢文狂熱者,除了政治廢文外,我還有好多關於人生的感觸想要告訴女兒。除了在有生之年用身教當個好榜樣之外,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我所有的感想寫出來。

總有一天,她要一個人自己走。只要她想要,包包裡的那本我寫的書可以讓她一輩子都讀得到我的嘮嘮叨叨。

雖然,她可能因為智慧不足而看不懂那些文章,然後沒幾年又因為智慧勝過老爸我而不再需要閱讀那些文章。但是,寫一本書、讓書陪著女兒一輩子,應該算是一種浪漫的父愛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