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條例過關,你鼓掌了嗎?


先說,我對於不當黨產條例的條文本身一點兒都沒有研究。這裡面牽涉太多法律面還有實務面的眉角,所以我完全沒有想要假裝內行的意思。

我想要說的是:即便民進黨通過的這個版本是完美無暇的,徒法也不足以自行。還有太多執行上的細節需要克服。如果我要對這個法案提出什麼看法,也是「如何督促民進黨落實這個法案」、「如何在執行層面提供具體的建議」。更何況,據說,民進黨通過的這個法案版本其實有不少瑕疵。

怎麼會是通過立法之後,網路上的同溫層一片普天同慶呢?台灣的政治環境如此惡劣,再怎麼嚴格督促都不為過,我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要給「追討不當黨產」這種八字才剛半撇的事情掌聲?

說直白一點,323違法打人的警察到現在都還找不到,說要什麼轉型正義?要追討不當黨產?洗洗睡比較快活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