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店


身為一個假文青,跟風來逛新書店也是相當合理的。

到了現場。簡直開玩笑。排隊排成那樣只為了等待入場?我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掉頭就走。

這樣是不成的。

誠品賣場給人的感覺(純感覺)是「有書香味的賣場」,這家新登台的書店也訴求書香,卻選擇在百貨公司當作落腳處。我只聞到歡樂的購買味,哪裡有什麼書香?

如果要賣的是「有書香的飲料」,那麼書要夠多、夠齊全,而且不可以趕客人,於是翻桌率不可能高,進書的成本卻很高。會有賺頭嗎?

另外,臉書上有文章,說它另一個賣點是「書價不輕易打折、會員的尊榮感」之類的。

如果要追求潮貨便宜,我去讀冊買書也在這裡買書潮多了也便宜多了。

如果追求立刻買到書的爽度,誠品的書又多又齊全又便宜,我還是不會在這裡買。

買書又不是買賓利或保家地之類的雙B、那種高單價的東西。不過就是一本書嘛,我幹嘛要多花錢、只為了從「買書」上面獲得尊榮感?我還沒有錢到那種程度。

它或許可以走出一條自己的路,這點時間會證明。可以確定的是:它想走的不是誠品的那條路,這點它自己已經證實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