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小耳朵



超商裡,一對夫妻在吵架。

老婆很用力地抱怨:「連續四天了,你都不回家。你說你是因為加班、因為工作做不完、因為趕不上飛機回台灣,那都沒關係,但是能不能拜託你給我一個簡訊?你一直告訴我『你要回來了』,可是傳完訊息、打完電話之後又消失,一連四天。有人這樣的嗎?」

老公很努力在解釋,說因為工作怎樣忙,怎樣怎樣的。老婆說「那麼至少你可以發一通訊息給我吧?哪有人像你這樣持續地出爾反爾毫無信用可言?這是第一次嗎?你上次是怎麼說的?」

老公努力翻出通訊紀錄,說自己明明說得很清楚;老婆一句話斥喝回去「你自己看看!哪裡說得很清楚?你連晚上沒有要回家你都沒有說清楚!我不過就只是要你給個訊息!四天了!發個訊息很困難嗎?」。

然後兩夫妻就在這個橋段不斷地鬼打牆。

我很想告訴那位太太:問題根本不是出在什麼工作做不完。那是因為老公在外面被無法明說的理由給纏住了。

至於是怎樣理由呢?如果不是因為「被黑社會追債」之類、說了怕家人擔心害怕的理由,就是因為「被小三小四小五纏住」、說了怕會妻離子散的理由。

不過呢,家務事,這些台詞當然只能存在於我心裡的小劇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