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樣的一個記者」

 
讀「像我這樣的一個記者」,這些人那些事,實在有很深的感觸。

人生本就是苦;活得越清醒就越痛苦。可是求生的本能與對死亡的恐懼讓我們不願意了結自己。

拖磨著終究也會是一輩子。沒必要強求寫怎樣感天動地的史詩,但總要有一點至少感動自己的片段。否則豈不白白拖磨了這一遭?


****


如果有機會,我真想當面問問房慧真:你在寫這些文字、這些故事的時候,是否哭得很慘?

我猜一定是吧?!

***

<<身為一個愛哭鬼>>
熱水爐/作者:西西
媽媽問我/長大了/希望做什麼
我說/我想做/熱水爐......
讓所有的小孩子/都有熱水/洗澡
所有的媽媽/有熱水洗衣服
我們還要/煮許多雞蛋/玉蜀黍/冰花白糖糕
每個人都有得吃
***
身為一個愛哭鬼,我想問
真的是我特別愛哭嗎 TAT

讀那段文字的時候,我想到的是:怎樣的小女孩受了怎樣的苦,於是有了怎樣的心思,怎樣的心疼母親、心疼所有人不該受的苦。然後想要變成那個受烈火煎熬的熱水爐。

然後就哭哭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