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戲太深

之一

其實我也不是不懂得安慰自己。

比如說,直到今天,歐美還一堆專家在討論「該不該戴口罩」,乃至於川普打臉自己國家的專家,說「戴口罩不是強制;我不會戴」。

在這種時候,這樣一想,就覺得自己真是好狗運。至少目前不是馬英九那種「不在第一時間把口罩送給中國,真沒人性」、柯文哲那種「口罩生產線是盲目擴產」、或是周錫瑋那種「口罩不足,進口就好了」的貨色。

至於韓國瑜,嗯,算了;不敢想。

之二

沒有人說「口罩萬能」。

客觀的事實是,口罩「至少」「確實可以減少」飛沫傳染。而飛沫傳染早就證實是武漢肺炎的重要傳染途徑。

光是這樣,還不夠嗎?

之三

香港人的反送中還在持續。雖然我很久沒有在臉書上貼與香港相關的文,但其實我默默讀著臉友的貼文。

我在猜,多數之中的香港人,沒有想過自己竟然有這麼一天,必須這麼悲壯地拿自己的性命,去以卵擊石、愚公移山地去面對酷刑,只為了爭基本的自由。

那不是電影裡面才有的情節嗎?我只是一個平凡人,我只是想要平凡地活下去,為了生計、為了婚姻、為了子女而白頭一輩子而已啊!

那些悲壯蒼涼,不是應該只是電影情節嗎?怎麼我就真的碰上了?怎麼我就變成了劇中的一角了?

我這麼猜想著香港朋友的感受,因為我自己也有類似的感受。中國國民黨對台灣的毒害難道還少了嗎?中國國民黨推出的那種韓國瑜、泛藍的那種宋楚瑜郭台銘、白裡透紅的那種柯文哲能投嗎?台灣人犯傻了嗎?香港反送中血淋淋的慘劇示範著傾中的下場大家看不見嗎?

那麼努力寫文在狗吠火車,寫到幾乎要憂鬱症,怎麼自己變成了憂國憂民的亂世作家了?我只想要寫寫情色小說滿足意淫、寫寫文青散文賣弄文筆啊!

然後怎麼搞的,「亡國感」的亡國戲碼不過「暫時下檔」一個月,緊接著上映的卻是世界末日這種好萊塢才有的老梗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真的,有好多個清晨,一睜開眼,我就想到了我所身處的世界,然後我都覺得自己應該還是在夢裡;我只是入戲太深地沈浸在電影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