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眉心到鼻尖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哄睡小嬰兒的進度未必能夠符合預期,於是耐心變成了必要的條件;耐心有用完的時候,所以必須自己創造一些小把戲憑添樂趣,耐心才能更持久。

懷中,女兒的小眼睛明明空洞無神,想睡卻又不肯閉上,於是我的食指指尖從她的眉心順著鼻樑往下滑,來到她倆眼之間,她反射性的微閉雙眼;來到了她的鼻尖,她又努力張開沈重的眼皮。再一次,眉心到鼻尖、閉眼與睜眼,再一次眉心到鼻尖、閉眼與睜眼。

一次次,女兒的眼皮越來越沈重,而我的心也越來越甜蜜。好親密的感覺,如同每晚臨睡前都要握著老婆的手才感到安心,又像是剛洗完澡的老婆抱著因為分離焦慮而放聲大哭的女兒、而我站在老婆身後幫老婆吹頭髮。

其實我從來不太相信什麼「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在那一刻,我忽然嫉妒起以後將有某個男人的指尖也可能每天這樣滑過她的鼻樑,從眉心到鼻尖。一種不理性的醋意湧了上來。

女兒明明就是我這輩子的情人,我與她之間被一種不同於愛侶的深厚感情所緊緊相繫。有多深厚?目前看來,深不見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