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讀法律的」黃國昌


你認識「讀法律的」嗎?我的定義比較嚴格一點。讀懂法條的只是法匠;讀懂法律與人類關係的,才是「讀法律的」。

如果你是「讀法律的」,你怎麼會不知道幾千年來人類充滿了酷刑,而人類的悲劇從來就沒有因為嚴刑竣法而稍稍減少,反而因為當權者拿著嚴刑竣法製造更多悲劇!你怎麼會不知道裂人皮肉的鞭絕大多數都是落在無路可走的悲慘之人身上?

好萊塢的「悲慘世界」對你來說就只是一部俊男美女歌聲悠揚的賣座強片嗎?

這麼說吧!假如你認識那麼幾個「讀法律的」~~總是站在高牆對面、總是為了弱勢落淚~~在他們之中有幾個是反對廢除死刑的?

你觀察看看,主張廢死的人之中,有幾成會高聲咒罵反廢死者「幼稚無知」,而反廢死的人之中,又有幾成把主張廢死者視為假清高的偽君子?

你真的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嗎?

就我所知,時代力量這個組織從來就沒有正式把「廢死」當成是他們的政見。但是在這個當下,在林昶佐與洪慈庸都曾經公開主張廢死的前提下,時代力量的執行黨主席,應該也算是個「讀法律的」的黃國昌在這個時候說「時代力量並無推動廢死政策」。

我也認為不論怎樣時代力量應該也比中國國民黨好個十倍二十倍。然後呢?這樣就夠了嗎?
你叫我如何對這樣的人、這樣的組織有期待?期待這個組織能夠為了理想義無反顧?

雖然「化獨漸統」是馬英九的理想,不是我的理想,但是馬英九為了他的理想才是真正義無反顧啦!

單從「為自己堅信的義而義無反顧」這個角度來評斷,黃國昌哪裡比得上馬英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