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一個很常聽見的故事:安寧病房的病人最常說的話題,就是關於後悔~~後悔自己沒有把時間拿去陪家人、沒有把時間拿去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後悔把時間留給工作、只為了多爭取一點並不是真的那麼需要的名或利或來自他人的肯定。

之所以工作,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要滿足基本溫飽,幸運一點的話可以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最理想的狀態是工作內容符合對於人生意義的追求。

當然,「人生意義的追求」這種東西,每個人有不同的想像。對我而言,我完全無法想像我人生的意義在我任職的這家公司實現。

於是,我選擇了「不在公司往上爬」。至少到今天為止,深深感覺自己做出了正確的決定。而且,越來越確信。

人生啊!可以選擇的事情不多;也因此,握有選擇權的時候,更要謹慎地做出選擇。一個很常聽見的故事:安寧病房的病人最常說的話,就是關於後悔。後悔自己沒有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