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說出了......

在十六世紀的時候,天主教的勢力之龐大,可以輕易地把教會視為邪說的異端給燒死。西元1517年,有個傳教士跑出來和天主教對幹,在教堂門口釘了一張清單,批評教會亂搞。最後他不但得享大名,更名垂千古。這個人叫做馬丁路德。

「1517年之前就曾經有許多對天主教會權威的挑戰......,但路德的攻擊是最有力的,因為他表達的正是當時全歐洲的人心理想的」。<<漫遊歐洲一千年>>,p170。

我當然知道在這種節骨眼上在臉書貼文主張廢死很顧人怨。可是我沒有想當馬丁路德。我只想寫寫那些我思考後的信仰。

就算讀者只有自己一人,我還是會一直寫。因為我別無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