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告訴女兒



之一:目標

我想要告訴女兒:別時時抬頭看著遠方的目標。目標放在心中就好,眼睛要盯著前方,才能確定方向走得對、腳步踏得穩。如果覺得一步一步走很無聊,那就用想像力為走路添加樂趣;每往前走一步,就給自己一點肯定。如果參不透這個秘密,目標越遠大,挫折越巨大。


之二:聰明

我想要告訴女兒:重點不在於你有多聰明,而是在於你懂不懂得「學習如何學習」、「思考如何思考」。參透了這個秘密,就能讓你越來越聰明。


之三:慧

我想要告訴女兒:只有聰明卻沒有智慧的人生,在最幸運的情況下,也只能是順遂、不可能幸福。


之四:柔

我想要告訴女兒:柔弱生之徒、老氏戒剛強;行行鄙夫志,悠悠故難量。勝人者力,自勝者才是真正的強。

這些事情,把拔到了四十歲才體會。多希望妳可以早些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