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壯地腦補著

我應該不算什麼正義魔人,我也幹過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儘管如此,我時常會幻想:什麼時候我的同事們也能開始對抗不公義的事情。就從很簡單的「不要違反行政中立、不要因為長官的指示而去幫特定政黨的候選人助選造勢」,以及「抵制長期的、例行性的、惡意的違反勞基法的惡劣行為」開始。

這樣的要求應該沒有很高吧!這麼簡單的幻想,不知道哪一年可以實現?

然後呢,貼這簡單的一篇貼文,心中的小警總也在審查半天。於是很悲壯地腦補著,覺得自己是在戒嚴時期爭取言論自由的「萬惡共匪」,明知道終有一天人們會因為我這種人的犧牲而享受到自由,可是又覺得他馬的我為什麼要因為爭取未來所有人的自由而被現在這些人糟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