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立權威的技巧



身為一個教授/老闆/長官/獄卒/父母,你在學生/員工/屬下/囚犯/子女面前,你就是一個有權力的人。

先不管「混不混蛋」這種評斷。只說,如果你要展現權力、壓制對方,可以怎麼做呢?

比如說,如果你們在「討論」事情,那麼,千萬不能讓對方覺得你們在「討論」,而要從心理上就完全震撼對方。

當對方說:「我覺得…….」的時候,你就要先喝斥他「誰教你這樣跟長官說話的?你有沒有家教?」。(強調自己的優勢地位;讓對方忌憚自己)

如果對方說:「報告長官,關於剛剛那件事情,我有一點點不同的意見……」,你就要嘲笑他「意見?你他馬的不就很聰明?你小時候是不是模範生啊?誰教你發表意見的?」。(質疑對方的能力;讓對方懷疑自己)

如果對方說:「報告長官,關於剛剛那件事情,我有一點疑問……」,你就要說「疑問?那麼決定那件事情長官是個他馬的笨蛋囉?」(把對方單純的疑問擴大解釋為對長官的不尊重;讓對方覺得自己好像哪裡錯了)。

如果對方說:「報告長官,我……」這時候你也可以直接打斷他。「我不想再聽你廢話了。那個誰誰誰,換你過來,我有事情問你」。(讓對方嚐嚐被忽視的挫折感)。

重點當然不是照著上面的對白重講一遍,而是運用上面的策略,舉一反三地想出類似的台詞。這趟震撼教育只要走了兩三次,保證你的權威至高無上,當然你的混蛋值也會爆表。不過有些掌權者從來都不在乎自己生的孩子有沒有屁眼,所以自然不用太在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