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ap burn baby

我曾經試著告訴一位好友,告訴他我在讀哪些讓人崩潰的東西,還有為何而讀、為何而寫。可是他根本不想聽。他不想聽他無能為力的悲劇。

他並不是特例。真實的情況是:真實太可怕、太痛苦,而我們太無力;為了不要讓自己崩潰,我們別無選擇,於是只能轉過頭去。

我沒有狂妄到以為自己能夠解決什麼問題,我只是想要思考問題,而思考問題的同時總不能逃避真實。於是,我一邊讀著<<路西法效應>>,一邊姑狗書上提到的關鍵字。我姑狗了「iraq burn baby」 這組關鍵字,你知道會出現什麼照片嗎?~~許許多多讓人心靈嚴重受創的照片。坐在冷氣房裡喝著拿鐵的我光是看照片就崩潰了。而照片裡的地獄是多少人無法逃避的真實日常。

原來,別說是「解決問題」了,就連「思考問題」,也是一件讓人這麼痛苦的事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