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天大逃亡~~買書的原因


曾經在臉書上看過一則貼文: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先生出書了,因此在他自己的臉書打書。印象中,他也提到因為膝蓋不好,需要幾萬元開刀,希望大家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捧個場買本書。

書的內容,是關於施明德當年的逃亡。作者正是協助施明德逃亡的林樹枝先生。

後來我才知道,林樹枝先生因為批評中國國民黨與協助施明德逃亡而前後坐了十二年的牢。

今天在二二八紀念公園旁的金石堂書店買了這本書,還沒細看,只知道書中對施明德似乎多有批評(施明德這幾年也持續發生很多讓人爭議非議的事件)。我不清楚中間的是非對錯,我只知道:直到今日偶爾還會在新聞小小一隅看見林樹枝先生為了二二八事件的受難者發聲、甚至向馬英九抗議。

像林樹枝先生這樣的人,一輩子勇敢浪漫地對抗威權,可是上了年紀的時候還要為了新台幣幾萬元的開刀費用發愁。

老實說我不覺得我會從這本書裡面獲得怎樣偉大的智慧,但我就是忍不住要收藏。因為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這樣活生生的一個人,實現了我想都不敢想的浪漫、承受了我想都不敢想的苦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