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黑洞


為什麼愛情的問題這麼難處理?因為我們都把愛情的問題放得太大、在生活中的比重佔得太重。

其實愛情明明就只是人生的一部份而已。

為什麼我們會把愛情的問題放得這麼大、在生活中的比重佔得這麼重?因為,關於愛情,從小沒有機會去愛與被愛,更沒有人教我如何愛與被愛,於是我總覺得我的靈魂破了很大的一個洞。在那個黑洞被某個人的愛情填滿之前,我就喪失了所有的、關於追尋理想、實現自我的能力。所有的精力都被愛情的黑洞給吸走。

至少,我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一直到我參加了義務張老師的培訓,我才知道這樣的黑洞有多深,才開始學著自己填補(雖然我因為資質不足而沒能通過培訓的結業測試)。

看透了這一點之後,當我看偶像劇裡面糾葛的情愛,就很難再有糾葛的情緒。那些智慧難以言說,更何況當局者迷。

寫於2016-02-0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