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感


圖說:剛滿月的女兒示意夫妻相處之道。

老婆在歷經二十小時的陣痛之後,剖腹產下了我們的寶貝女兒。

親朋好友老早就告訴我,說老婆陣痛的時候,最好的陪產方式就是乖乖地站在旁邊挨老婆罵、手乖乖地伸出去給老婆捏。可是沒有,這麼長的陣痛,除了偶爾的皺眉,老婆一聲都沒有哼。我陪著笑說:「老婆要不要罵罵老公發洩一下?」她說:「罵了也是會痛,白費力氣」。要不是我親眼所見,我很難相信有人可以經歷這麼長的陣痛卻沒有一丁點的呻吟。一點兒都沒有!

母女均安,我一半慶幸一半炫耀,逢人就稱讚老婆驚人的忍耐力。朋友們說,先別得意啊!剖腹後的三天才是最難熬的!我心頭一驚,打定主意接下來的三天一定要對老婆加意巴結。

剖腹產的第二天,老婆可以下床上廁所了。我扶著老婆的手,戰戰兢兢,一步一步慢慢走,我隱約覺得這情景似曾相識,冷不防我親愛的老婆哼起了結婚進行曲的旋律,彷彿我們回到了走紅毯的那個片刻。我忍不住一陣大笑。

就像當初拍婚紗照一樣。攝影師要我對老婆單膝下跪擺出深情款款的仰望,我忽然雙腿一軟跪了下去,哭喪著臉說「老婆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你原諒我~~」,惹得老婆花枝亂顫。我們不斷地搞笑,把攝影師、化妝師都快搞瘋了。我們開心地玩了一整天,完全沒有新人拍婚紗照時常見的「笑容僵硬」問題。攝影師當場斷言:我們就是因為都愛搞笑,所以互相吸引對方。

攝影師說對了一半。另外一半的原因是:我們都相信,相信有了幽默感,就能勇敢樂觀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

順便一提:剖腹後的三天,事實證明,老婆再度讓我大吃一驚:一點兒呻吟、抱怨也沒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