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業配文~~9.9成新的嬰兒床+使用2年多的嬰兒柵欄=5000元


一轉眼女兒已經三歲多了。這張嬰兒床,柔妹還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我就扛回家了。當初花了約八千元購買的。除了媽媽爸爸可以帥氣便利地單手升降單側柵欄,隨著小寶貝長大還可以三段式條整床板高度,避免小寶貝爬出柵欄。

把小寶貝放在嬰兒床裡睡覺,那是多麼性福......呃,我是說,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是情啊!!!

而且,既然要買,就買好一點的,睡到四、五歲都不是問題。跑了好幾家、做了多少功課之後,才決定買了這張床。

唯一的問題是:奶睡的柔妹從小跟媽媽睡慣了,哪裡這麼輕易就範自己睡?(其實有一半也是因為我們貪圖三個人共睡一張床的甜蜜啦!)。

總之,結果就是:除了女兒在上面躲貓貓之外,三年多來,總共的使用(睡眠)時間是~~嗯,你沒看錯,不到兩個小時(兩小時這個數字還是跟特別阿婆求證過的)。

現在,和把拔馬麻一起睡的柔妹整個晚上翻山越嶺地大規模遷徙:翻身滾動爬動,更換睡姿也更換位置,偌大一張queen size的床上硬是不夠睡,爾偶還會睡滾到床下去......,現在想要訓練三歲多的柔妹睡在這種嬰兒床?我看還是趁早死了這條心,連著整套原廠的床罩組(海綿床墊、圍欄內側四周的護墊、蚊帳......總之就是原廠大全配)都還在。整套一起賣一賣吧!

至於嬰兒柵欄,話說,買這個也是有點兒功課要做的。

首先是材質。小寶貝在爬來爬去的時候,剛好也是什麼都往嘴裡塞的口腔期。花點錢選擇有品牌的柵欄,就算小寶貝啃起來,父母「感覺上」會安心一點(喂~~應該是趕快把小寶貝抱離現場吧?!)

然後,也是最最重要的,是「牢靠」。隨著小寶貝逐漸進化,對於柵欄的攻擊模式從「咬」到「扶」到「拉扯懸吊」,什麼把戲都有,萬一小寶貝拉扯柵欄的時候柵欄整個垮掉,那還得了?所以,先天設計上的牢靠度是很重要的。

其他比如說「柵欄能不能上鎖」(鎖當然要安裝在廚房的內側),還有「柵欄能不能雙向開關」(便利性加分),都是要納入考量的。

這個嬰兒柵欄通過了我這個龜毛把拔的上述全部考量。只是,畢竟用了兩年,安裝在廚房門口開開關關,轉軸的部分有點兒磨損,因而導致門板無法自動關上。除此之外,使用上完全OK。

大概就是在五天前,忽然看見柔妹窮極無聊地開開關關著這個門,我先是一愣,然後就笑了出來~~啊!女兒真的已經長大了啊!我怎麼還會留著這個柵欄、要擋誰的路呢?

柔妹一天天長大,感動、開心是當然的,而隨之而來的惆悵,始終是我難以釋懷的。曾經同事問我「女兒出嫁的那天,你會哭嗎?」,我戲謔的說「女兒總算有人要了,高興都來不啊!」。

可是,其實,我知道我一定會哭很慘的。馬的不過就只是賣個用不到的嬰兒床,我就已經紅眼眶了呀!!!

好了!文章這麼長,終究還是一篇葉佩雯。連床、床組帶嬰兒柵欄,一口價五千元;貨物由買家自取。當然,嬰兒床體積龐大運送不易,我會把它分解,由買家自行組裝。意者請私訊。

這麼長的葉佩雯,難為讀者了。謝謝大家收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