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臉書的目的


我總是不斷挑戰我的臉友們的極限。我總是很任性地寫著想說的話,不管讀的人看起來會不會覺得刺眼。

說白了,我上臉書是為了宣揚理念。不是為了交流感情,更不是為了討拍引讚。

因為,「很多人認同的理念」根本不需要我多費筆墨;換言之,所謂的宣揚理念,就是「勇敢說出多數人不認同,但是自以為正確的主張」;換言之,就是註定要討多數人的厭。

更何況,就算有誰在九十九個議題上認同我的看法,也可能因為在第一百個議題上與我立場不同而漸行漸遠。

總之,自認為文對事不對人的我,如果因為宣揚理念的文章而讓人討厭,我無所謂。

是因為「總是要有人當烏鴉」嗎?其實不是。狗吠火車是注定徒勞的;這個社會有沒有這隻烏鴉差別並不大。但是至少當我老去的那天,我可以無愧地對我女兒說,唉,你老爸我已經盡力吠過了。某天當我要掛掉的前一秒,人生走馬燈在眼前播放的那一刻,我可以告訴自己「那當寫的文我已盡力去寫」~~這樣,就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