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知道+第一個故事


柔妹:「馬麻我想要買氣球!」

馬麻:「等一下!我們先去騎腳踏車再說!」

~~騎完腳踏車後~~

之一  我就知道

柔妹:「馬麻我要買氣球」。

馬麻:「你要喝飲料還是要買氣球?」

柔妹:(想了一下)「我要買氣球。小朋友不能喝飲料」。

馬麻:「可是你有錢嗎?」

柔妹立刻往回走,說:「我們可以去找把拔」。

馬麻:「柔妹等一下,你先回來」。

被馬麻叫回頭的柔妹失望地哭得涕淚縱橫。柔妹不知道心軟的馬麻已經決定買氣球給她了。

三分鐘後,柔妹笑逐顏開地拿著剛到手的佩佩豬氣球,馬麻看著心裡一陣甜蜜。忽然柔妹轉過頭來,笑靨如花地說:「我就知道你有錢。」


之二  第一個故事



第一次好好地對柔妹說、而且柔妹也好好地聽完一個故事。故事是雨果「悲慘世界」的毛毛蟲簡短版。

問她「喜歡嗎?」,她點點頭,要我再說一次。希望柔妹一輩子都被這樣的故事所感動。因為,擁有「勇敢」與「同理心」,是最大的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