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已經盡力了


「反正我已經盡力了」是一句很重要的句子。

真的盡力了的人才能夠問心無愧地說出這句話;只要能夠問心無愧地說出這句話,一切就都雲淡風輕了;就算仍有情緒糾結,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或許你會說「阿幹甚麼已經盡力了那是你自己在說的」。廢話!我有幾分力,難道你會比我自己清楚嗎?我當然是用我自己的標準要求自己啊!我只需要確定我自己有沒有努力到氣力放盡,我幹嘛管我的努力標準是不是符合他人的定義?

我知道,或許我有些地方就是做得不夠好。可是我已經盡力了啊!剩下的那些地方就是我做不到的地方啊!又能怎樣?

結論是:凡事盡力就好。用腦、用心、也用力。然後其他就隨它去。

照片來源:冰雪奇緣的劇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