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昨天無意間看到郭舉重比賽的影片。破紀錄之後她本來還想保持冷靜,但終究還是忍不住情緒激動終於幾乎哭出來的那個片段。

所有曾經為了夢想拼命拼得要死的人都能感受到那種心情。看到的當下,本就愛哭的我也是瞬間熱淚盈眶。

可是我清楚地知道,我是受到她的感動,而不是什麼因為他是台灣之光而驕傲。

她的確是台灣之光,但根本就不是因為我的努力而綻放的啊!驕傲?如果我拉拔養大的女兒未來有了一番感人的作為,身為父親的我當然會感到驕傲。可是,對於這些體育選手,我曾經有過什麼關心什麼付出?我憑什麼去感到驕傲?就因為台灣之光?這不是沾光,什麼才是沾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