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AV女優之死


不會有生產者嫌自己的錢賺太多;而且當別的生產者的生產成本更低的時候,競爭力就比我強,就會威脅到我這個生產者的生存。所以多數的生產者總是不計一切方法降低成本。

我的生活中離不開葷食,但是我假裝不知道人類以怎樣殘忍、不必要的手段虐而且殺牲畜,只求飼養屠宰的便利;明明只要提高一點成本就可以減少很多牲畜的痛苦,但是為了利益,生產者不會去管這種事情,消費者也不會。

我的生活中離不開A片,但是我假裝不知道A片拍攝集團以怎樣殘忍、不必要的手段剝削女優;明明只要提高一點成本就可以減少很多女優的痛苦,或者至少給予一點合理的利益補償;但是為了利益,生產者不會去管這種事情,消費者也不會。

於是我們繼續吃著葷食,看著A片。

那麼,如果我願意多花一點錢買有生產證明的肉品或A片,能不能減少一點這些悲劇?

答案是很難。因為只要有利可圖的事情,人類就會去做。在生產者那方,就一定會有生產者把自己包裝成形象良好的生產者,生產黑心商品,而且降低售價。在消費者這邊,同樣的商品,消費者一定選擇比較便宜的那件。

除非有法律的強力介入,或許~~但也只是或許而已~~能夠減少一點點這種買賣雙方為了降低成本而產生的悲劇。

我沒有要故意站在什麼道德的制高點。我是真的會繼續吃葷食,也會繼續看A片。吃葷食、看A片的同時,愉悅的程度不變,狼吞虎嚥的程度也不會變,但是那一點點若有似無的罪惡感,有時竟像是一根其實很小很小的刺梗在喉嚨,在某個角度的時候就忽然刺痛了起來,讓人食不下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