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傷害你的人?


我一直以為,什麼「感謝傷害過我的人,因為他讓我變得更強大」是一種很扭曲可怕的觀念。更可怕的是這句話還時常與「凡是殺不死我的,都讓我變得更強大」一起出現。

「凡是殺不死我的,都讓我變得更強大」這句話用來鼓勵自己「除死無大事,就算受到痛苦也要成長,讓自己更強大」~~在這種情況下,這樣子鼓勵自己當然沒什麼不好。

可是當「感謝傷害過我的人,因為他讓我變得更強大」與「凡是殺不死我的,都讓我變得更強大」一起出現?

是怎樣?我首先要感謝他傷害我?接著還要感謝他雖然傷害我但是沒有弄死我,所以我最後才會強大?

如果我經歷了傷害之後會變強大,那是因為我更堅強也夠幸運。傷害我的人憑什麼獲得我的感謝?

白話一點舉例:我覺得你真蠢,然後我就拿個鐵鎚往你腦門敲下去。這一敲之後你頭破血流,但是也開始思考「到底什麼是大腦」,於是你終於開始珍惜大腦、使用大腦了~~於是你就深深感謝我當初的這一錘?敲破了你的腦袋但是沒有把你給敲死,所以讓你變得更聰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