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火的品質


這是一張有趣的照片。

在書店裡看到了陳翠蓮的<<重構二二八>>一書旁邊有另外一本的<<二二八的真相與謊言>>。前者我精讀了一遍,後者則是第一次會面。

因為我的臉書會同時追蹤不同政治立場的人,所以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聽過武之璋這個名號,印象中他是深藍大中華主義者所崇拜的對象。既然他也寫書探討二二八的真相與謊言,那麼翻一翻他的書也是相當合理的。

然後我就笑了。

我第一看到他的自序,果然是符合我的刻板印象。嗯,這嚇不倒我的。何況說不定從頭到尾錯的是我,我應該要給這本書機會。

我接著看書中的參考文獻。我的老天鵝啊!同樣是探討歷史的書籍,陳翠蓮的<<重構二二八>>光是參考文獻的註釋,書目之多,就已經可以另外編成一本小冊子印刷了。武之璋的<<二二八的真相與謊言>>卻⋯⋯嗯,也真的好意思擺在陳的書旁邊?

然後我翻閱它的目錄。比如說「陳儀政府真的壟斷政府職位嗎」、「陳儀政府真的屠殺台灣人民嗎」之類的。最妙的是,書中還把陳儀在二二八事件發生後,對台灣人「寬大為懷、既往不咎」的廣播內容抄了一遍。

我的老天鵝,難道他竟然用這樣的演講稿證明陳儀政府的寬大為懷既往不咎嗎?難道他不知道這些廣告正是陳儀心狠手辣玩弄兩面手法的證據嗎?

我不是要戰「政治立場」,而是要討論「資訊源的正確性」。如果深藍的朋友把這種質量的東西當成你們打筆仗的軍火庫,如果你們的論述子彈使用的是這種等級的軍火,如果你們手邊沒有檔次高一點的貨,那麼難怪打筆仗的時候你們會時常膛炸自爆了。

最後我翻看了出版資訊。嗯,永然律師事務所。印象中王炳忠出的書也是國內知名律師事務所擔任法律顧問。這一切都是巧合嗎?恐怕不是。所謂的統派有一系列充足綿密的資源、生產線。而台派還在為了至少不要餓死而努力。這先天上的差距,太大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