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Phone X


之一 無線充電

無線充電?這不錯,但是還不普及(難道辦公室、捷運站有免費使用的充電器嗎?),所以一點都不吸引我。而且我花了上千元買了好幾條充電傳輸線,都還在要斷不斷的階段,我哪裡捨得丟掉他們改買無線充電器?

之二 拍照

從600萬畫素提升到1000萬畫素?這很重要。因為差別在於「糊糊的」還是「很清楚」。1000萬到1200萬的差別,對於木眼的我,是「爽」與「不知道爽在哪裡」的差別。況且這次的鏡頭沒有提升,提升的是處理影像的軟體。除非照出來的照片品質能夠有超級大的躍進(比如說,在手機上光是用觸控決定對焦就能夠拍出清楚的景深效果)~~否則我幹嘛為此燒錢?

之三 256G

大容量的意思是完全不用刪除照片影片。這很爽。問題是我備份的時候Macbook容量不夠啊!我要備份備去哪裡?

之四 iPhone的必要性

手機的三大核心功能:電話、臉書、拍照。對應的重要元素,就是SIM卡、大到可以瀏覽頁面的螢幕、還有攝影鏡頭。

所以,可以打電話的Apple Watch依舊無法取代手機,但是手機可以取代Apple Watch。於是Apple Watch仍然只能是「第二顆蘋果」(對有些人來說,第二顆蘋果是Macbook,Apple Watch 只能是第三顆)。

之五 臉部辨識

在我的分類裡面,隱私權可以分成幾種:有關於我的資料、有關於我的照片、以及有關於我的生物特徵(比如說指紋、聲紋、虹膜辨識等等)。

其中,我最最最不能忍受的,是生物特徵的隱私不保。如果我的指紋檔案被偷走了,但是我卻必須透過指紋來證明我是誰的時候,我要怎麼證明「我真的是我」?

所以目前為止我拒絕使用指紋辨識。結果現在有了更進一步的臉部辨識......。

之六 無邊框大螢幕

那是甚麼?「民主不能當飯吃」,無邊框大螢幕能當飯吃嗎?因為買不能吃的東西所以價格貴了一兩萬?這我覺得不行。

之七 AR功能

沒有電視節目,電視再高檔都沒用;目前AR的相關應用這麼少,花大錢買有AR技術的手機幹嘛呢?

之八 電力更持久

電池續航力多了~~兩小時......?如果是電力多兩倍,那就很屌。多了兩小時?我寧願花五百元買個行動電源就好。

之九 小朋友的通訊裝置

給國小的小朋友手機,怕小朋友亂玩電動搞壞眼睛(我們大人自己都缺乏自制力、整天刷手機了。何況孩子?)。給小朋友可以打電話的apple watch或是傳統的智障手機,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之十   CP值

一台MacBook多少錢?能讓我做多少事?一台iPhone X多少錢?能讓我做多少事?跑不快的舊電腦與跑不快的舊手機,兩者只能換一台的時候,你會換哪一台?假文青如我當然是換電腦啊~~

結論

$$$$$$$。況且,我兩個月前才因為手機掛點而買了iPhone SE,iPhone就算便宜到只有一萬五也與我無關啦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